法制晚報汽車貸款訊(記者 汪紅)市民王先生:公司派我到廣州接受為期6個月的專業技術培訓,培訓費用為12萬元。公司和我簽訂了一個服務期協議。
  協議約定我接受培訓後必須為公司服務4年,否則要向公司支付違約金。現我經過培訓在公司工作滿2年後固態硬碟想解除勞動合同,應該支付多少違約金?
  中淇所周春梅律師: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當鋪,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信用卡代償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房屋貸款費用。你違反服務期協議,應當賠償公司6萬元(即12萬元違約金分攤到4年的服務期,每年為3萬元),而不需要全部賠償。
  子女出資為父母購房
  放棄繼承權可得補償
  馬女士:我放棄了父母房屋的繼承權,但該房屋當初購房款是由我出資的,現我要求償還出資款及高額利息。
  現在其他繼承人不同意支付該筆款,我該怎麼辦?
  京銀所桑春梅律師:你應出示你當時購房付款的憑證、證人證言等證據才可主張權利。
  其他繼承人可先不予理睬。如果你有相關證據,各方應協商處理,給付你相應補償。
  懷孕期間提離婚
  女方不受到限制
  市民劉女士:我結婚還不到一年,婆家欺負我,且夫妻感情不和,我想離婚。但目前我懷孕了,這種情況可以離婚嗎?
  浩東所田洪山律師:可以離婚。
  《婚姻法》第34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不在此限。”
  因此,你可以提出離婚。懷孕期間不准離婚的規定,限制的僅僅是男方的訴權,並不限制女方,立法目的是為了保護懷孕婦女的合法權益。本欄目文/記者 汪紅
  (原標題:簽服務期協議後違約 應承擔分攤培訓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03cjh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