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房屋二胎報記者 王嫣 報道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巴黎大師賽首戰兩個6:4拿下南非球員安德森後,瑞士快車費德勒自2002年上住商房屋海大師杯連續12年按時駛進年終總決賽。這也平了前輩倫德爾創下的連續入圍總決賽的歷史紀錄,而阿加西則保持了14次(不連續)入圍的總決賽參賽次數最多紀錄。
  費德勒“房屋二胎感覺又好起來”
  巴塞爾決賽輸給德爾波特羅後,費德勒的總決賽資格必須等到常規賽季最後一站、巴黎大師賽才能確認。好在潛在對手尤茲尼上周在巴倫西亞奪冠後身體狀況不佳,與南非網站優化人安德森戰至決勝盤中途退賽。對安德森,一開局費德勒就完成了破發,而後面對送出一大堆非受迫性失誤的南非人,費德勒毫無壓力地拿走勝利。
  憑藉這一勝,費德勒也保證將以前9的名次結束本賽季。在安支票貼現迪·穆雷退賽之後,這排名足夠他入圍總決賽了。
  “對所有的球員來說,這都是一個聚光燈下的舞臺。所有世界前十、前二十的人都會從賽季開始就談論它,甚至賽季剛一結束就為下一次登臺蓄力。我也是從賽季一開始就將它作為目標之一,能夠達成這個目標太好了,畢竟今年我有太多事情沒能做到。 ”費德勒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說,“我現在非常高興自己能再一次入圍,在經歷過幾個月困難階段後還能入圍總決賽,這絕對是完美的收官。 ”
  “我現在感覺又好起來了,或許是從年初迪拜賽之後,第一次感覺那麼好。下一站就是氧氣體育館了,你知道這是最盛大的賽事,這是我真正期盼的、會調動所有能量來打好的比賽,真棒! ”費德勒接著說道,“從2002年至今,我看到所有的頂尖選手出現在這個舞臺,也跟著這個賽事去了很多不同的城市。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一同比賽,是非常大的享受,不過這也是我不算成功的少數幾個賽事之一。 ”
  推特再出趣味問答
  費德勒今年法網啟用 “推特”之後,很快嘗到了其中的樂趣。上海大師賽期間,他推了一個“提問羅傑”的活動,回答了各式有趣的問題。昨天,深知自己入圍總決賽只是時間問題的費德勒,輕鬆地又擺桌與球迷互動。這一次,是他問你答。最有意思的答案,費德勒會轉發出來。費德勒問:“如果你能改變一個網球規則,你要改哪一個? ”球迷答:“每一分打完都要毛巾擦汗。早就看夠了,哥們兒。 ”費德勒問:“如果我跟B運動員做C運動,你想看什麼?比如我覺得跟小皇帝詹姆斯打乒乓挺逗的。 ”
  球迷甲答:“你跟托尼·帕克打門球。 ”
  球迷乙答:“你跟默罕默德·阿裡枕頭大戰。 ”
  問答活動推出20分鐘,全世界的費德勒球迷都涌上來了,澳大利亞著名網球教練達倫·卡希爾驚呼:“費德勒綁架了推特。 ”沒錯,瑞士人利用推特收到不少好話。不如他問:“你最愛的網球照片是什麼? ”最讓他滿意的答案是:“羅傑·費德勒。 ”同胞瓦林卡嘴上也抹了蜜,針對“你來自哪個國家,用三個詞來形容它”的提問,他回答:“瑞士。費德勒,巧克力,銀行……”
  隨著巴黎大師賽的層層晉級,費德勒以3535分拿走了今年總決賽的第6張正賽席位,餘下兩席的爭奪也變得明朗。候選人由24小時前包括費德勒在內的6人減少至瓦林卡、加斯奎特和拉奧尼奇三人。
  瓦林卡在6:3、3:6、6:3戰勝菲·洛佩茲後積3240分,只要打進四強就保證出線。他的晉級16強也終結了阿爾馬格羅入圍總決賽的希望,而“四蛋”下一輪的對手,正是冠軍排名第13位的西班牙人。瓦林卡身後,是冠軍積分暫列第9的加斯奎特。法國人與錦織圭的比賽尚未開打,積分仍在3210分。他身後的特松加因為首輪出局,已喪失總決賽資格。第11位的拉奧尼奇本輪6:3、6:4完勝哈斯,令德國老將在總決賽名額之爭中徹底出局,但只有2960分的他即便打進決賽,也要看人臉色。
  (原標題:年終總決賽 費德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03cjh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